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1-04-20~2021-05-24 工作的未來寫作競賽 未來學研究所

2021-04-20~2021-05-24 工作的未來寫作競賽 未來學研究所
主辦單位 未來學研究所
名稱 工作的未來寫作競賽
主題 工作的未來寫作競賽
時間 2021-04-20~2021-05-24
時數 1.0

心得分享:
工作的未來這個活動讓我去深入思考「自己的未來」,思考自己現在所修習的科系與自己以後的工作的連結性,以及未來如果想從事某項工作的話,需要具備哪些能力;也讓我更加認真的去思考—我以後會不會因為AI時代的來臨而沒有工作? 現階段的我,就正在汲取養分,為了未來找工作而鋪路,有穩定的工作才能溫飽自己和家人。
因此,為了找到一份穩定且待遇更好的工作,我勢必要更加努力的去充實自己的能力,除了本科系畢業後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外,我還會去學習其他不同領域的知識與能力,自身所具備的能力越多,就越受企業的喜愛,甚至能夠成立一間自己的公司。我在工作的未來寫作競賽中提到:「我們不用懼怕未來,未來還未到來,我們是可以提前做應對。只要開始行動,就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是以,透過這個活動促使我去思考未來,讓我對未來想走的方向更加清晰了一些,在課業方面也更加努力學習;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也會提醒自己為了目標不要輕易的放棄,有更強的動力繼續和同儕一起努力向前,這次學期成績的進步就是很好佐證,自己也感到很開心。

更新日期:2021/11/1 上午 12: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