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生社群活動-Capstone!

學生社群活動-Capstone!
主辦單位 諮輔中心
名稱 學生社群活動-Capstone!
主題 閱讀心得:20歲世代的你應該要做什麼
時間 2023.03.12
時數 3

作者在書的開篇首章就問身為讀者的我們對現在的生活滿足嗎?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因為從總體來看,生活從很多角度切入同時存在著滿意和不滿意,我常常不自覺的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向上比較總覺得自己再怎麼努力也趕不上有才華和資源的人萬分之一;向下比較時又覺得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過的糟糕,而且應該知足自己目前所有的一切。在這麼矛盾的情況下,自己都快要把精神搞分裂,但其實我的快樂只能由我來定義它,讓別人羨慕的那種快樂是欲望,因為得到它之後剩下的是空虛感。真正的願望與欲望的差別是達成目標或得到某件東西後回想起這件事後會讓我感到滿足或得到這個物品後我還是會對它愛不釋手,換句話說這就是自我配得感,自己努力得到想要的結果後是這一種非常踏實的感覺。整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價值是心中有一把尺,愛其所擇、擇其所愛,尊重他人的選擇、專注於自我成長,每個人的花期都不一樣,經歷不同磨難後的成長總能給人帶來不同的驚嘆。

更新日期:2023/4/5 下午 08: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