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6-1 12/21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4

106-1 12/21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4
名稱 106-1 12/21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4

這次讀書會以漢代卷第一章漢代的書法教育為範圍,我比較深刻的是第二節與第三節,第二節為漢代的字書和學童書法教育,孩童學習的場所為書館、學館、書舍、蒙學等,若要學論語與尚書,那就要聚庠序,如要繼續深造,就進郡國學、太學,或受學於經師大儒自立的精舍、精廬。當時,識字與書寫是結合的,甚至於只要一個人會認字,那麼他就有機會擔任官職,因為當時認字的人並不多。第三章為鴻都門學的介紹,鴻都門為皇上自立,以辟舉選才,才子通常有別於正常管道的太學學子,較為特殊、殊異。鴻都門雖相似於太學的機構,但與太學對壘,而後還受以經學角度之人批評反對。

更新日期:2018/1/13 上午 12: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