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資創應資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看到宿舍滿地的菸蒂,在自己參與活動後煥然一新的樣子,看著周遭環境變乾淨,心裡也有種舒暢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經過這次的服務活動,我了解到環境的整潔是大家需要共同維持的,隨著周遭環境在自己的幫忙下一步步變好,心中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餐與這樣的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甘哈曼說過:人們常常將自己周圍的環境當作一種免費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我認為愛護環境的第一步,就是將自身製造的垃圾清理乾淨,能夠把環境維持好,對社會來說也是一種美麗的貢獻。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看到有人在宿舍吸菸,卻沒有上前阻止的勇氣,不過這次我在進行服務活動時都沒有遇到有人剛好在吸菸。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滿喜歡做類似這種整理環境的工作,我想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可能可以去淨灘或去淨山之類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在路上或是校園看到垃圾都可以自動自發的撿起來,不一定要透過這個活動,如果我們都能做到這件事的話,相信周遭的環境可以更乾淨,這不只是幫助到自己也幫助到他人。

更新日期:2022/1/9 下午 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