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5-14 12:00 ~ 2014-05-16 17:00 淡江大學103年度「好學樂教分享週」場次3-閱讀達人頒獎暨成果分享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05-14 12:00 ~ 2014-05-16 17:00 淡江大學103年度「好學樂教分享週」場次3-閱讀達人頒獎暨成果分享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淡江大學103年度「好學樂教分享週」場次3-閱讀達人頒獎暨成果分享
時間 2014-05-14 12:00 ~ 2014-05-16 17:00
時數 1.0

在一次的巧合下,我參加了閱讀達人所舉辦的分享活動,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感受到的不單單只是書本的內容,還有一股分享的氣息,我想能將我們在書中所領悟到的道理分享給他人,也是一種書中交流,因為我們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會使其他人對這本書有興趣,從而去閱讀,又或者我們會遇到讀過這本書的知己,也會將他們所領悟到的心情,與你一同分享,進而成為一個書中分享圈,在這個分享圈中,我們將會獲得許多書中的黃金屋。
漫步在淡江大學校園內,想著平常的我們除上課、考試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報告,PPT是我們最常使用的簡報,但卻是我們最不會善用的軟體,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們在撰寫報告的時候,總是敲敲鍵盤,然後把文字大小設定好後,再加個背景就結束了一份報告書,但事實上,我們可以將影片嵌入PPT也可以在每張投影片轉換的過程中,加入動畫和音效等,我們可以善用這些功能,使我們的報告變的更生動,更有趣,我想PPT不僅僅豐富了我,也豐富了我的報告內容。
在這個充滿科技的地球村中,我們該學會的不該是上網玩遊戲、等待著LINE的訊息,而是如何運用科技,呈現我們心中所要表達的事情,例如:我們能用PPT做簡報、Excel計算和分析資料等,我想這才是科技被發明出來的真正用途,希望現代的科技人都能好好善用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性,而不是去濫用這份資源。

更新日期:2014/5/18 下午 1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