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1/25 ~ 2014/02/21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1/25 ~ 2014/02/21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
主題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時間 2013/11/25 ~ 2014/02/21
時數 2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 龜田潤一郎著;連雪雅譯。

心得:這本書剛出來時,造成不小的議論,它下了聳動的標題"換錢包=換人生?!"雖然我有小確幸自己是用長皮夾,但是,看完這本書後,我清楚的感覺到我並沒有善待我的皮夾,讓我認真地考慮是否要換一下錢包,然後好好的珍惜。書上說,要把錢當作有靈魂的...朋友,善待它、給他舒適的空間、並在花掉它時跟他說"一路小心,記得回來"在收到錢時,跟他說"歡迎回家"等等,看似荒謬,但其實照做也不會太傷神或傷錢財,是可以當作實驗般有趣的嘗試看看。本書與上一本理財書:我一定要存到一百萬,有個很大的共通處是,存五十元銅板,在台灣五十銅板並不算太常見,但也不少見,金額也很適當,是個很好開始存錢的方向!還有一個很容易實施的方法與大家分享,就是收集不常看到的銅板,且絕對不要花掉它,例如:新版的十元硬幣,除了當作小小的生活樂趣外,也可以順利再多存一些錢喔!!

更新日期:2013/11/27 下午 02: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