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大家各自努力的在被分配的崗位上面,盡全力的做到最好。沒有人閒下腳步,就算工作真的很吃重,大家也沒有怨言的,一起團隊努力達成目標!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去食物銀行幫助我認識食物銀行到底是在做什麼,以及他們是如何去幫助需要的人。因為他們的介紹,加上我自己親手下去做,讓我知道這件事除了那個願意付出的心之外,還需要社會大眾一同來幫忙出人力!所以我經過這次後,會想參與更多志工服務,希望能為這社會需要的人帶來溫暖幫助。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累很辛苦,但也真的很值得。讓我更加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明白溝通與情緒管控上的重要。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莫過於當時要數850包麵線,然後每一箱都要拆開來數,而且因為箱子內的麵線堆的不整齊,還得全部拿出來數,再放回去記錄這箱的麵線數量,很費時費腦費力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意識到我自己更加了解要如何當一個小組長去分配大家在崗位上的工作,也發現到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的能力在領導大家的部分上面。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很不錯!只是可能真的要好好跟同學宣導一些出去的禮儀。畢竟忙到後面情緒不好時,可能有些人會失控,需要老師上前適時阻止他,以減少外面對我們不好的印象。

更新日期:2018/4/25 下午 07: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