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2.14 12:30~16:30 大腦與學習 淡大教育科技系

102.12.14 12:30~16:30 大腦與學習 淡大教育科技系
主辦單位 淡大教育科技系
名稱 大腦與學習
主題 大腦與學習
時間 102.12.14 12:30~16:30
時數 4小時

心得秀玉教授介紹了大腦的生理結構,包括了額葉、頂葉、枕葉、顳葉,每個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功能。例如:頂葉是掌管訊息、空間,枕葉是視覺,顳葉是聽覺,額葉是思考、判斷,每個部分都各司其職,且互相補強。
演講中,秀玉教授舉了許多相關的例的,也說明了除了先天的基因外,外在的環境或學習的經驗也會影響腦的發展。並說明腦的發展是有可塑性的,但要常常刺激他,運用他,來活化腦的功能。
最後,秀玉教授放了幾片有關腦部的影片,讓我覺得大腦真的好有趣喔!也提醒著我們,我們應適才適性教育,才能使學生發揮所長,秀玉老師說的對,上帝不會把每扇窗都關上的,關了這扇,就會幫你開扇門,所以要善用優勢。

更新日期:2017/3/26 下午 09: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