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方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阿姨看到我們在打掃,為了鼓勵我們所以一直想請我們喝飲料,但是如果不是學校課程,我們也不會去老街打掃,所以最後決定把錢拿去捐給有需要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看到別人欽佩的眼光,突然覺得在老街打掃並沒有想的丟臉,反而蠻喜歡這種感覺的,所以如過未來有機會,可能還會想參加類似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心有餘而力不足」雖然我們已經很努力地在撿垃圾了,但是場地太大且人力不足,所以很多地方無法一一仔細掃乾淨,這是我對此次活動的總結。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覺得最具挑戰的就是要在很多人面前拿起掃具掃地,因為本來就是厚臉皮的人了,又覺得自己掃地的時候會引來大家異樣的眼光,有著沉重的心理壓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本來覺得自己會是整組裡最偷懶的人,但不知道為何在掃地的途中,看到垃圾不自覺地就想時起它,做得比自己想的還認真,不知道是對此課程的責任心,還是自己的本能呢?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覺得雖然大家已經夠努力了,但還是有其他垃圾製造者,我們都在旁邊撿了,他們還直接丟在地上,會讓人覺得自己的努力對他們完全沒影響,可能是我們還不夠努力吧。

更新日期:2020/6/1 下午 09: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