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學習社群心得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主辦單位 中外遊藝史讀書會
名稱 學習社群心得
主題 上學期

加入中外遊藝史讀書會已經第二年了,當初和一群好朋友因為單純熱愛桌遊而組成的讀書會,如今也成為能夠傳承給學弟妹的地方了。我們一直夢想著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桌遊,而這個願景雖到目前還在慢慢地努力實現當中,但能親眼看到它逐漸被建構出來實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這學期,我們做了一個重要突破,那便是進行「城市謎走」的活動。這個活動有別於以往人們對於遊戲只能停留在桌面、抑或是單一地點上的刻板印象,它的遊戲範圍廣大至整個城市,而我們就好像電玩遊戲中的主人公一樣,必須成群結隊、相互合作才能解決謎題。我們總共花了三天才完整地玩完這個遊戲,而在這個破解的過程中,我們除了從中得到遊戲的樂趣以外,因為遊戲範圍遍及整個城市,我們也進而更加了解自己所生活的這個城市的真實面貌究竟為何樣,甚至我們去過的許多地方都是連我這個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幾年的人都未曾知曉的。經由此次的經驗我們開始思考,這樣的活動是否可以與地方再造聯繫起來,我們可以藉由這樣形式的遊戲使人們離開電腦、走出家門,與親朋好友們結伴一同破解謎題,除了可以獲得樂趣並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外,也可以趁機將人與地的關係重新連結在一起,讓現代人能停下腳步來重新審視自己所賴以生存的這個土地的面貌。

更新日期:2017/4/26 下午 06: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