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嗨!我是宣惠,很高興認識你!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05/25/2021 校正回歸

05/25/2021 校正回歸
名稱 校正回歸
描述 校正回歸的主要意涵
日期 05/25/2021
課程名稱 中國語文能力表達
指導教師 林淑瑩

校正回歸:(許多專家都說 應該是回溯確診才對,校正回歸比較像是統計學上的角度)
校正回歸在公衛上的理論是有這樣的一個情況,但在他國的數據庫裡,是以一整周的平均數來表示,並不是像台灣是直接加在其他天上。以美國的新罕布夏州來說,他會一次公布兩筆資料,然後算當周的平均值-使用移動平均線法。

校正回歸主要發生的原因是:時間差問題

檢驗的量能不足
行政通報塞車
然而,在指揮中心的英文網站上,是沒有校正回歸這個單詞出現的,可見,他是一個新創的名詞。

資料來源:

「校正回歸」是台灣首創嗎?國外如何處理時間差的數據問題

檢驗慢釀時間差 「校正回歸」非台特有

在第一個新聞稿裡:有看到這個美國民間系統分析案例數據的網站:

The COVID Tracking Project

可以驗證美國其實大多數已經使用weekly(單週)計算案例人數並分析。

此網站的數據來源都是從Federal(美國當局政府)或者是州際之間通報,因為總共有52個州嘛,所以絕大多數的資料可能無法真的單靠一個政府計算,所以才有民間學者製作這個網站。

以下附圖是這個網站的 Instagram和各城市的致死率分析:

可以看見在美國的都市-紐約,是在全美的致死率為第二高。

更新日期:2021/6/14 下午 07: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