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資創應資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讓我學到很多,我們清理了校園平常看不到的各種角落,不但讓校園環境變更好,也增長我們服務的態度,更增進了大家的友誼。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我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了解到,維持環境不只需要打掃人員清理,更需要身在這個環境的所有人主動幫忙,像是看到垃圾時可以主動撿起。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舒服,因為看到原本髒亂的校園,在自己的幫助下變乾淨,令人神清氣爽。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些花圃裡都會有沒吃完的食物,長滿螞蟻,雖然袋子還在,但我覺得將它撿起也需要勇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滿喜歡做這種工作,清理校園的同時,不但能帶給大家更美好的環境,還能讓自己對這個地方多一份貢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是需要要求自己平常看到垃圾就要主動撿起來,不只是這個課程,課外之餘也能發揮自己的公德心,不亂丟垃圾,看到垃圾主動幫忙清理。

更新日期:2021/6/24 下午 01: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