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年12月3日(二) 同步遠距教學 淡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102年12月3日(二) 同步遠距教學 淡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主辦單位 淡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名稱 同步遠距教學
主題 JoinNet線上互動教學平台
時間 102年12月3日(二)
時數 2小時

心得研習的課程是「同步遠距教學」線上課程,講師是太御科技王昱今小姐,Monica在課程中主要是介紹JoinNet線上互動教學平台的近況發展及未來的規劃。JoinNet現正與教育部合作一個「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計畫」,利用遠距教學的模式達到偏鄉服務、線上課業輔導之效果,讓在台灣遍遠地區的小學,也能因為科技之便利,而獲得課業之輔導。

在操作上,JoinNet的操作介面和Adobe Connect很像,學習者可透過視訊鏡頭、耳機麥克風來與教學者互動,而教學者也有權限開放不同人的發言權。課程中,老師還介紹了如何將教學相關的素材放入平台(圖片、PPT檔、互動式遊戲),其中有一個猜字謎的遊戲,可運用在英文的教材教法中,我也覺得很有趣,想把它改成歷史名詞填字遊戲。

更新日期:2017/3/26 下午 09: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