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7/11/18 2017特殊教育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2017/11/18 2017特殊教育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 教育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名稱 2017特殊教育國際研討會
時間 2017.11.18 9:00~16:30
時數 7小時

這場研討會有專題演講、專題論壇、還有論文發表
關乎於特殊教育的專題演講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專題演講的教授專講新的教育理念與教育方法的落實,讓一個待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我有很大的反思。很多時候必須是從小做起,自我決策。並非讓他們憑空想像一些目標,而是可以從他們的興趣與現實做協調。比如教授提到的 一個學生從小就想當太空人,想當然耳不可能,但我們慢慢地引導、教導、朝向與現實生活必較相近的目標前進,最後這位孩子就到了太空總署當清潔隊員。他也是很開心。教授給了很多新的理念,可以讓我們反思。

論文發表部分,讓我了解論文發表的形式,即我們撰寫時需要注意的地方。這都是可以好好學習得。

更新日期:2019/5/2 下午 08:51:25

會議手冊 教育局科長致詞 第一場論文發表-題目:正向行為支持介入對一名重度聽學障礙幼兒行為問題改善之行動研究 第二場論文發表 題目:核心反映訓練對增進自閉症兒童幼兒口語溝通能力之成效 第三場論文發表 題目:高職學習障礙學生自我概念與愛情觀之研究 第四場論文發表 題目:國小資優運動情形與幸福感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