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19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10/19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2
描述 故事劇情編寫
日期 10/19
課程名稱 一步一腳印——大綱與劇本撰寫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在世界觀與世界背景完成之後,就需要開始進行各話大綱與劇本的編寫。大綱部分,由於各話都只有四格的篇幅,所以必須控制劇情訊息量,而各話要不要連貫,怎麼連貫也是在這時決定的,所以在這邊會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跟精力。

各話的劇本部分,則更需要花時間與精力來處理。四格漫畫的故事節奏、每一格的視覺誘導、主題訊息會不會不明顯,四格這樣下來會不會訊息太多,資訊量太大,或是太拐彎抹角讓讀者看不懂,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部分,所以花費的時間會比大綱更多。

總而言之,故事大綱跟劇本是漫畫創作中很重要的部分,但由於目前編劇較少,所以其實很辛苦,這也是之後需要考慮與面對的問題。

更新日期:2018/12/14 下午 11:48:06

劇本編寫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