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的服務範圍是,文苑宿舍廚房地板的掃、拖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地板總是會有新的污痕或水漬出現,所以要保持地板的乾淨必須每天清理。偶爾也會看到食物渣在地板上蔓延。因為我的服務範圍是保持地板的乾淨,所以有任何污漬的畫面,會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對我來說有更進一步的服務心態上的成長。服務兩個字,就是不求回報、不求怨言的服務大眾,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美好,需要有寬宏及友愛的心來達成。
經過此次服務,我願意參加更多志工服務,類型偏向心理諮商,希望可以藉此解決各位若有陷入情緒困境的煩惱,而讓生活更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社區服務考驗了我的責任感與耐心。
因為服務有時候會因為惰性,而沒有盡心去服務大家,而有責任感的我,會時時保有讓事情完善的心情,來取代胡亂摸魚。因為有責任感的存在,所以做事會力求完美,將之做到最好,進而培養耐心與細心去完成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克服惰性。不能因為每天有同學亂丟垃圾而感到心煩,且懶得去清理。宿舍是公共區域,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著,學習如何與他人生活,學習如何服務大家是本課程的宗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了我處事的責任感及耐心,也累積了我未來進入社會的經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多多體諒服務人員的辛勞,帶著感恩的心,不要隨意製造環境垃圾。

更新日期:2015/6/15 下午 11: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