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2/10/01 08:00 ~ 2022/12/31 20:00 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2 外國語文學院

2022/10/01 08:00 ~ 2022/12/31 20:00 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2 外國語文學院
主辦單位 外國語文學院
名稱 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2
時間 2022/10/01 08:00 ~ 2022/12/31 20:00
時數 20.0

參加了這個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之後,我覺得獲益良多。劉老師的教學很淺顯易懂,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講解文法,並且也會穿插老師本身的經驗,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們了解為什麼會有這個詞彙、文法的產生,或諺語由來。而這樣子的說明方式,能夠讓我更深刻的去記憶那些很重要的或是原本記不住的日文,我覺得有報名上課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老師在課堂中也不斷強調,一個知識要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不光只是眼睛看到和聽老師講解,還要經過自主練習,之後能夠實際使用它,那麼這個知識才真正屬於你自己。聽了這些話之後,突然有一種「被打醒」的感覺。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但我之前的學習卻常常停留在聽老師講解或是做練習題。
在上加強班之後,我盡可能的用老師教的文法和語彙造句,發現老師說的果然沒錯,就是要學以致用,才能讓日文更上手。寫練習題的時候,發現有越來越多的詞彙和文法句型都是老師教過的,甚至還能想起當時的故事,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也確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日文正在進步,學業成績也有所提升。

更新日期:2023/5/17 下午 08: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