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6-1 12/07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3

106-1 12/07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3
名稱 106-1 12/07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 03

本次讀書會講述先秦卷第三節,主要說明書法附於文字演進,著重在文字現象變化上,也關乎執政者政策、民間流行等。書法附於文字而演進這點我認同,但是寫書的人將書法史列上「象形文字的書法美與其蛻變」,讓我覺得很疑慮,畢竟書寫工具不同,甚至形質與後來所謂的「書法」相異甚大,而且象形文字本是中國文字極其初始的階段,列於書法史中,實在有些疑慮。
第四節後期書法史,個人認為密度非常高,由於是綜論,所以先驗的思考已擱置,讓我看了有些吃力。不過,帖學與碑學中,個人倒是從中有學到一小部分概念,碑帖在各種時代風氣不一,備受重視的程度也頗有差異。

更新日期:2018/1/10 下午 1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