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9/12/04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2019/12/04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進行第二次研究讀書會
日期 2019/12/04
課程名稱 週三時在做什麼?為了學術研究,我需要漫畫—台灣漫畫與非台灣漫畫研究與討論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淡丸走到現在,也進入了第三年,而在這學期也開始嘗試創作以外的學習方式,研究讀書會。產業的經營除了作者創作、讀者閱讀外,評論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一環,然而在台灣,漫畫評論卻遠比小說、電影的討論與評論的規模還要小上許多。

因此,淡丸團隊在這學期嘗試了新的學習模式,採取成員每次輪流擔任主講人,與特約討論人的討論方式,與沒上台的成員間,進行充滿對作品愛好的激烈討論,並另外安排探討特定問題與狀態的優文挑戰,與負責尋找有趣,療育,或是令人發笑的值日生,讓整個討論從個人興趣出發,並維持熱烈的溫馨氛圍,嘗試用這樣的安排來引起成員間對彼此作品的興趣。

相對於上學期是以個人興趣導向的安排,下學期預計會希望走向單一作品,或單一作者的深入認識與剖析。希望這樣的嘗試與努力,可以為台灣的動漫環境注入一絲新的活水。

更新日期:2019/12/13 下午 07: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