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文學院 ♠ 淡江大學111-2文創學程說明會♠

文學院 ♠ 淡江大學111-2文創學程說明會♠
主辦單位 文學院
名稱 ♠ 淡江大學111-2文創學程說明會♠
時間 2023-02-21 12:10 ~ 2023-02-21 13:00
時數 1.0

中文系經常被冠上沒有出路、賺不到錢或者是只能考教職及公務人員等刻板印象。但參加此次文創學程說明會,讓我看見人文科系在未來就業上的一條方向。
以我現在的修課為例,因為聽了文創學程說明會,並且報名了這個學程,我開始關注起在課程規劃內,與中文系有相關的課程,最終有選修了一門「詩書畫與文創產業」
詩書畫是中文系一項重要的研究方向,但在這堂課中,授課教師為我們介紹了在現當代藝術領域內,詩書畫這三者重要的古典藝術,也逐漸受到藝術家重視,並開始出現在各類型藝術作品中。
同時教師也為我們介紹有關於藝術產業相關的文創發展,並考量到修課同學多為中文系學生,盡量在這塊上與中文系做結合。
總歸來說,參加這個文創學程說明會,除了讓我看見中文系未來發展的趨勢外,也能幫助我在選擇修課上,有更多的方向,透過不同領域的角度,去回看中文系的內容,從而產生不同的思考方式,進一步提升我的思辨能力。

更新日期:2023/5/25 下午 1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