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5年7月5日 (星期二) 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5年7月5日 (星期二) 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名稱 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
主題 媒體素養教育實施計畫
時間 105年7月5日 (星期二)
時數 8小時

隨著知識經濟時代來臨,媒體成為民眾最重要的知識管道。教育部於91年發布媒體素養教育政策白皮書,指出媒體素養教育是一種「優質公民」的教育,目的是要造就民主社會中,對無所不在的資訊具有主體意志、獨立思考的公民。
而將媒體素養教育列入培育現代公民素養重要一環,現今各階段學生每日接觸媒體的時間與機會大增,因此教育學生以理性辨識媒體,認識媒體對個人的影響,是現代學校教育不可忽視部分。
此次的研習讓我收獲良多,也讓我了解到媒體素養對現代人及學子的重要性,因此後來我的論文也是研究此方向的主題,希望研究結果能對教育界有助益。

更新日期:2017/4/17 上午 11: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