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05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10/05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世界觀探討與故事架構
日期 10/05
課程名稱 踏出起始的那一步—世界觀與故事架構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延續著去年未完成的工作,這次淡丸的團隊更加茁壯了,也多了許多新的嘗試與挑戰。首先,要將原本的故事架構打掉重練,重新寫一個新的故事背景與大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程中,團隊遇到了很多關於虛構與現實的對應、合理性與趣味、創作期程與印刷死線等多個面向的衝突與困難,有些解決了,有些只能隨著現實中團隊的進度狀況隨時調整,還有待之後的我們去努力解決。
接著是貼圖的部分。貼圖的創作看似比漫畫簡單許多,但其中所蘊含的蓋概念卻相當龐雜,需要對人們在通訊軟體中的生活習慣與概念,有相當程度的理解才有辦法創作出好看又實用的貼圖,這也是我們需要再學習與努力的。
總而言之,我們總算是踏出了改變的第一步,也希望能在接下來的學年當中,能夠讓成員們在「淡丸」這個品牌中獲得認同與成就感,以及在課業與工作的負擔中取得平衡。衷心期盼之前在考試期間還需要趕工的情況不要再發生了orz

更新日期:2018/12/14 下午 07:50:20

10/05 討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