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ark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1/11/02 18:30~20:00 專題演講 臺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

2011/11/02 18:30~20:00 專題演講 臺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
主辦單位 臺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
名稱 專題演講
主題 職業訓練策略與發展
時間 2011/11/02 18:30~20:00
時數 1.5 Hr

人力資源也是教育科技重點之一、之前WBI的課程教授要我們上職訓局網站線上參考與學習ADDIE相關的課程,這次正好台北科技大學有這樣一場「職業訓練策略與發展」的專題演講,對人資與教育訓練應該會有幫助,所以我就去參加了!
演講中有些重點就簡要摘記如後供日後參考之用!
1.人事成本約佔企業成本10~15%
2.2010年出生人口僅剩16萬人、但大學畢業人數約30~32萬人。
3.很多私立科大已經開始有併系的問題產生、連教授都開始失業了!
4.憂心大學生的程度跟以前高中生的程度相同!
5.失業人口2%(含)以下稱為充分就業!
6.職前訓練一樣要先做需求調查!
7.台灣LED產業全球第二、僅次日本!
8.TTQS、TIMS、ASTD、HRD...專業名詞與系統,尤其TTQS內涵PDDRO如附件所示!

更新日期:2011/11/4 下午 1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