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產業經濟學系 產經系112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說明會(歡迎大三同學踴躍參加)

產業經濟學系 產經系112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說明會(歡迎大三同學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 產業經濟學系
名稱 產經系112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說明會(歡迎大三同學踴躍參加)
時間 2023-10-13 12:00 ~ 2023-10-13 13:00
時數 1.0

這次的活動介紹了如何在大學生的階段,開始製作研究計畫,
從開始的:思維發散>聚焦主題>嚴謹探討>研究方法>結果與結論。
這是曾經的我沒有想到過的、不曾學過。

過往兩年報告做了許多,報告是為了統整所學,系統性的展現成一份報告,呈現給他人、讓他人可以知道,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與學術基礎。
-「報告是根據舊有的東西統整而出」。

而研究計畫則不一樣,我需要先發散自己的思維,必須想出
新的方向、不能只是述說著別人的內容,需要有自己的「看法」。而後一系列的主題與內容架構都必須訂立,在然後是對於主題探討的方法......等等都與以往報告不一樣。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方向、啟發。
-「大專生研究計畫是研究、是開創」

我在大學兩年陷入了之前國高中的情況,為了學而學學而不自知-「學而不思則岡」,所有都是為了考試考完試之後呢?或許未來的職涯有用,但真不知道自己在哪、在做甚麼與學為何用?
這次的計畫給我開闢了新的視野,讓我知道舉一番三、學習後的反思相當重要,不要侷限於課本當中,而是必需要在認真複習課本內容的同時,
「把視野放眼於課本之外的世界」。

更新日期:2023/10/21 上午 1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