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3/8/24 <家扶中心>志工服務 <家扶中心>

2023/8/24 <家扶中心>志工服務 <家扶中心>
主辦單位 &amp;amp;amp;lt;家扶中心&amp;amp;amp;gt;
名稱 &amp;amp;amp;lt;家扶中心&amp;amp;amp;gt;志工服務
主題 服務志工-庶務工作
時間 2023/8/24
時數 6

在這一次的志願服務當中,我做了許多文書處裡的工作,有信件整理.寄出、清點倉儲、excel資料登記與統整。有些許事項像是以前沒有體驗過的,像是信件部分沒有做過,而另外像是excel則是在大一有課程研習過、平常報告統計使用過,但是在家扶內部的使用也跟平常有所區別,這一次的文書處理經驗讓我感覺學到了不少之前沒有吸收使用過的工具。
在活動過程當中有與志工老師、志工同學閒談了許多。在同儕之間於不乏看到家境比我優渥許多的同學、不分上下的、比我艱困的,但我都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一股朝氣,我詢問了許多個同學包括老師,漸漸能理解做志工在心靈上可以得到的精神,也理解對生活應該要有的樂觀態度,不應該因為環境自我放棄、怨歎生活。
經過這一次的服務,我除了學習到新的技能之外,我想我得到最為重要的是向前看的精神、向上走的想法!這兩個收穫足以讓我在大學生活中走得更遠、過得更舒心。

更新日期:2023/10/23 上午 09:58:35

服務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