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WEI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2/28 14:00 ~ 2016/05/01 23:59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2/28 14:00 ~ 2016/05/01 23:59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題 ❇️學教翻轉主題閱讀競賽❇️
時間 2015/12/28 14:00 ~ 2016/05/01 23:59

書名:我不是天才,但我要當未來的人才
作者:王乾任
出版社:凱信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心得:
開頭的序即拋出幾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其一是成功的人生是否由學問、品格、人際關係三者則二組成,圓滿則缺一不可?其二,讀好大學跟把大學讀好,孰輕孰重?作者點出大學「非正式」課程的重要性,是讓我想繼續看完這本書的主要原因。當今廣設大學,大學變成一個基本教育,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有別於高中的收穫,例如學習跟團體相處與合作,磨練與社會接軌的技能,而這些都不是坐在教室上課能得到的,實際待過社團圈深有所感,現代人課後有太多活動可以進行,念書、打工、補習、手遊電玩、影視娛樂、準備留學升學,很多事情可以靠單打獨鬥完成,真正在參與組織社團的人其實越來越少,換句話說要培養軟實力的管道看似變多,但變得零散了。大學時光有限,但有多少人積極善用校園與社會資源,培養自己成為未來的人才?
作者更拋出時間也有拿鐵效應,蹉跎的時光累積十年二十年後是個不得了的數目,反過來說把握時光,我們將可能利用餘生,成為至少4個領域的專家。更舉自身經驗,闡述出社會後如何選擇工作,以及如何成為一位好的同事與下屬,蠻推薦給剛上大學的學生,先認識大學的輪廓,大大的學習!

更新日期:2016/3/21 下午 0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