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小喔 校外獲獎 分享經驗 2010/08 Elit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any 冠軍

2010/08 Elit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any 冠軍
日期 2010/08
獎勵單位 Elit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any
獎勵種類 冠軍
獎勵事蹟 參加MOS世界盃台灣區全國總決賽excel 2007組

去年才剛轉學進來淡江,還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態,得知學校就輔組有辦TQC研習營,可以免費學習電腦技能以及輔助考取證照。那時便想說,在五專畢業後曾試著投遞履歷,但是發現自己毫無專長、亦無證照,才驚覺自己有甚麼能力能夠去跟別人競爭。也許是因為經歷過這一段,所以來到淡江之後,很珍惜這邊的資源,也比較會主動去搜尋對於未來職場上有任何幫助的課程或是研習營。所以,慶幸自己能夠有機會修習學校的TQC研習營,在學習的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不懂的,文琇老師都會很耐心地替我們解決。只要不會、有問題就提出來,這一點讓我非常喜歡文琇老師,是一個很有耐心、很愛學生的好老師。更重要的是在得知原來文琇老師也是統計系畢業的,這激發了我努力學習以學姊為榜樣的動機。
參加完十月中的研習營,認真的覺得自己有比以前多了一份技能的感覺,即使有得人或許會認為EXCEL等OFFICE軟體是滑鼠點一點就好,但是在真的學習之後,才知道甚麼叫「做有效率的做事情」。在隔年三月、四月,MOS世界盃OFFICE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開始報名時,便向就輔組毛遂自薦的想要參與甄選。
  從初賽開始,學校就請目前就讀淡江資工博士班的陳智揚老師以及統計系畢業的文琇老師來指導我們,這兩位老師真的是實力堅強,智揚老師是2007年WORD的世界第三,文琇老師則是2009年EXCEL的世界冠軍。兩位老師很認真地指導我們,也以不一樣的教法讓我們在自己所學方面有大幅的進步。當中,要我們自己去翻書尋找,EXCEL未教過的函數,然後由我們自由發揮去設計一套使用五個函數的課程,去教導自己的戰友們。在這特別的學習方法中,除了要自動自發去research函數之外,還要想辦法把別人教會,同時也能夠感受到上一門課,真的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遇到很好的老師,再加上勤奮的練習,終於在全國賽拿到好成績,同時也拿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獎盃。這將會是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更新日期:2011/11/10 下午 1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