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小喔 校外獲獎 分享經驗 2010/08 微軟/certiport 第九名

2010/08 微軟/certiport 第九名
日期 2010/08
獎勵單位 微軟/certiport
獎勵種類 第九名
獎勵事蹟 MOS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excel 2010組

比賽經歷證明與心得

有時候,「七分靠努力、三分靠運氣」,我想此話不假。我比別人幸運多了,遇到很好的老師來指導我們參賽,還有學校就輔組姊姊們的熱心幫忙。在培訓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是很痛苦的,因為全國賽在期末考周前一天比賽,變成學校課業和練習比賽有時候會很難取捨。最後我以比賽為優先,考試前一晚才看隔天要考的科目,慶幸平時上課有認真,所以期末分數也還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在比賽準備期間,和戰友之間都會互相鼓勵和討論,所以比賽比到後來,會慢慢覺得有時候輸贏變得不會那麼重要,當然,我們都想贏。可是,這次比賽的體驗讓我認識了願意為學生付出的老師們以及一群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的朋友們,當然少不了的是大大提升了自己使用EXCEL的功力啦!
當初,老師為了讓我們更熟悉EXCEL的函數應用,會讓我們自己去翻書找她還未曾提到過的函數,並做成PowerPoint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這些函數。這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教法,至少對我而言,尋找老師未曾教過的函數,又要盡量不與朋友找到一樣的,在這段期間,等於一方面複習了老師教過的函數,一方面去和朋友討論漸漸感情變好,另一方面就是找出那些函數囉!經過這次,深深覺得以為很了解EXCEL的時候,卻又漸漸發覺自己的自以為是多麼的渺小,其實我還沒有很強,但至少比其他未學過EXCEL的人懂得更多的函數,也懂得如何在較短的時間內做出別人要的表、圖,這才是學EXCEL的精隨,做事要有效率地做。
相信自己在未來能夠比別人多一份競爭力,最主要來自於心態,主動和積極去搜尋自己想要的東西,以輔助自己達成目標,也是我這次比賽回來感受最深的事情吧!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還有身旁所有人的鼓勵和支持!謝謝你們!

淡江大學統計四B
林珮恩 致上

更新日期:2011/11/10 下午 10:22:22

聖地牙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