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廖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8/2 學生事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同舟共濟進步獎學金

108/2 學生事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同舟共濟進步獎學金
獎學金名稱 同舟共濟進步獎學金
核發學年/學期 108/2
核發單位 學生事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剛上大學,多數人都是在懵懂中探索著新的環境、新的交友圈,享受著將時間表塞滿活動的扎實感。我也不例外,將自己的時間完全地奉獻在社團營隊的籌備上,卻並沒有仔細的思考為何將時間如此運用?遺忘了應該要審視自己的負荷能力以及傾盡心力去付出的事物初衷為何。
而在體悟過半年社團與學業兩頭燒的疲憊窘境,我確認了如何妥善地安排並善用自己的時間是一份人生中的重要課題。以下分為兩大點說明:首先,而大部分的我們總會高估自己的能力,因此彈性時間的設置有其必要性,能使我們更加穩定地達成自己所設定的各樣目標或計畫;其次,釐清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只有在足夠了解自我以後,在未來面臨增減活動的時間安排上才能更加的游刃有餘,也更能了解自己的熱忱該如何均分於手頭上的行程。
以我本身為例,成為大學生的初衷便是想在專業上更加精進自我,為自己的就業能力鋪路;而後是透過參與工讀及領取獎學金的方式減低家境的負擔並獲取工作經歷;第三為加入社團、參加交際及專業取向的活動使自我得以提升軟實力。在確立了中短期的目標以後,在時間的分配上便更動為以課業研讀的時間為主、打工的時間為輔、並以閒暇時間關心社團大小事的方式進行,由於目標的明確性使我得以清晰地了解自己該完成何事,按部就班的生活也能帶給自己莫大的成就感,而有足夠的毅力繼續堅持下去。

更新日期:2020/10/31 上午 12: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