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馮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1/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出發吧!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時間 2015/11/2
時數 1.0

書名:出發吧!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作者: 童格拉.奈娜
譯者:張儀欣
出版社:繪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2年12月
ISBN:978-986-88581-1-4



閱讀心得:
It's never too late!
這是作者給我們講述的主旨。作者通過68篇小短文,用細膩溫暖的文字講述著不同的話語,但都在傳播著正面能量。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很多事情發現太晚,既成事實無法改變。但其實,很多事只要我們想做,就一定有辦法去做,并沒有真的太晚了這件事。只要有想法,不管我們遇到挫折、跌倒、慢、難過了,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有所行動。讓自己成為行動派,遵從內心想法去實現,那麼距離夢想實現的日子一定不會太晚。
萬一不幸遭受失敗,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行動過了,重在過程,盡力去做過就好了。不應該抱著“早知道會這樣,我一開始就不該這樣做”。因為我們當初沒有行動起來,會比失敗了更後悔啊。
還有“活在當下”。很多時候我們會逃避現實,會覺得現在世道不好啊,畢業之後可能沒有22k,現在學習也不怎麼樣,工讀很累但報酬和學到的東西不多......很多時候現實會把還沒開始行動的我們嚇到,但這個時候我們更應該活在當下,不要退縮。不要被困難嚇到,就為今天而活,一定要活得今天比昨天要好,要更精彩,這樣才是前進的人生。就算有時候會覺得無助,也要尋找正面能量,讓自己變得自信、有價值。
如果我們能活在當下,累了休息好了就能站起來繼續奮鬥,把每個當下盡能力做到最好,那未來肯定會更好,距離夢想實現又近了。只要有活在當下的決心,那麼無論什麼時候開始行動,都不會覺得“It's too late”。
“夢想的迷人之處就在於——
不管你何時朝它走去,
都不會太遲,
因為它永遠都在那裡等你!”

更新日期:2015/11/2 上午 1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