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馮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2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2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Go Big:敢夢敢當
時間 2015/10/23
時數 1.0

書名:Go Big:玩大夢想
作者:Cory Cotton
出版社:臉譜出版
出版年:2012年6月
ISBN:978-986-235-181-9



閱讀心得:

本次活動,我視作給自己吸取正面能量的放鬆閱讀,還有練筆的機會。第二本書,我選擇了這本標題很熱血的書——Go Big:玩大夢想。

六個年輕人因為覺得花式投籃好玩,就拍下短片傳到Youtube上,本圖玩樂,沒想到卻把興趣與夢想變成了事業。他們受邀上節目、表演、拍廣告、打造遊戲,變成了知名的玩籃小子。作者根據自己的經驗,分享了自己的心態和行動過程,給同是大學生的我一些啟發。

很多時候,我們追求一些好玩的事物,但在常人看來卻不可思議,認為那些都是“不靠譜”的東西,以後不會有出路。而誰又會想過,喜歡打籃球、玩花式投籃會變成了這群年輕人的出路?他們變成知名團隊,被雜誌評為“企業最想合作的十大Youtube品牌之一”。

書中提及“玩籃小子”玩大夢想的五項原則:
1. 感到興奮。
熱情成就卓越,要刻意將熱情投注于心中的夢想。
2. 擁有夢想。
擁有夢想代表的是全心擁抱并持續追尋我們的願景。儘管心存疑慮,仍然要接受更多,而不是排斥未知領域的刺激。
3. 把握瞬間。
我們要擁有行動力,想到要做什麼就要馬上去做,把握瞬間。拒絕放棄,不管事情有多糟,只要沒放棄,那就沒輸。
4. 激發他人。
想要持久的動力就該互相激發,激發他人的正能量也會影響著自己。
5. 回饋。
妥善運用自己的發揮平台,朝比自己本身更重要的使命努力。

得知這些,我覺得我們應該趁年輕多嘗試,玩大夢想,敢夢敢當。若是自己的興趣愛好又能成為養家糊口的來源,那將會讓我們充滿動力,不斷前進。

趁年輕,不怕失敗,敢夢敢當。

更新日期:2015/10/23 下午 09: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