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溝通交響樂 : 大學生的人際溝通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溝通交響樂 : 大學生的人際溝通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溝通交響樂 : 大學生的人際溝通

書名: 溝通交響樂 : 大學生的人際溝通
作者:王淑俐著
出版社:台北市 : 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14
我從這本書學到了該如何有效的和別人溝通,書中會教一些小技巧,讓我們在面對不同團體都可以有不一樣的反應,對我來說收獲非常良多。我們系上比較沒有所謂的分組作業,但是當選修外系的課程時,就常會碰到分組報告,我以前很不喜歡分組報告,因為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和大家一起相處,看了這本書後發現原來和組員溝通並不難,選好對的時機和好的語氣,那至少別人對你的印象就會非常加分。以前因為個性的關係比較害羞,所以會讓人有一些誤會,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只能默默的承受一些外人的眼光,後來漸漸知道有些話不能都不講,要好好表達清楚,這樣才是好的溝通。因為溝通不是什麼都不付出,就妄想別人會了解你的內心的,自己也要先付出相同的努力,這樣才會有收穫。

更新日期:2016/2/23 下午 07: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