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12/2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4/12/21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跳痛人生
時間 2014/12/21
時數 5hr

書名:跳痛人生
作者:劉軒

本書敘述劉軒本人親身經歷的隨筆日記,談論自己在美國與台灣生活的所見所聞。他曾提及:「跳痛人生=分身乏術的痛苦+玩樂的痛快」生活中我們免不了身分的轉換,就拿劉軒來比喻好了,他曾經前一秒鐘還在寺廟中演講,下一秒鐘他在酒吧裡面當DJ,如何在每個時間點竭盡現有的資源做好自己的角色,這樣玩味人生才有趣。

年紀越大會越對自己沒有自信,只因為我們多半是給予小朋友讚美很少給予大人讚美,劉軒才強調給予大朋友讚美才是更可貴的!

除此之外,懂得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了解別人的思維後若是值得學習的我們就學習,若是不好的行為我們就先檢視自己進而改之,正是孔子所言「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我最喜歡的佳句「那些成功的人的生活和我們沒什麼大不同,但是他們懂得抓住每一個機會。」

更新日期:2015/2/3 下午 0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