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2/3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小塵埃
時間 2015/2/3
時數 3hr

書名:小塵埃
作者:房慧真

本書敘述青少年時期同儕之間的情緒表現,有人說青少年時期的孩子血氣方剛才會意氣用事,不管怎麼說我們都經過初中時期情緒鳩葛、強大的慾望與憤怒,成長過程中在不同時間點所表現出來的個性或許不盡相同,或許我們曾經當過委曲求全的人,抑或當個自私自利的人,好幾種在半個大人的世界裡心境的轉換來追尋自我。

還記得讀初中時我受過霸凌,當時因為怕家人擔心所以忍氣吞聲,有一次下課搭公車回家時幾個男女又出現在我面前挑釁我,其實我心知肚明他們不喜歡愛讀書的乖乖牌,當時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念書就可以逃出他們的魔掌。兩年過去了,基測放榜那天我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就此與他們的人生道路分岔,再也不必受到他們的揶揄,我找到我的人生,他們也找到他們的歸屬地。

更新日期:2015/2/3 下午 1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