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俞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清潔人員的辛苦,平時都不能體會。以前每次看到清潔阿姨在教學大樓或宿舍大樓清掃,雖然覺得感謝,但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感觸。直到我清理宿舍廚房之後,同學留下的食物污漬及垃圾殘留物都要我來清理時,方覺得清潔人員之難處與艱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體會到了那個心情,就是服務大眾、維持整潔之公德心的意義。如果自己有時間,真的會願意幫忙,而且要大家進行公德心的勸導才是最重要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感覺辛苦。因為如果不是自己的家,大眾真的都不會珍惜環境的清潔。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每次掃廚房,大家用完都不順手清理,很髒。如何培養公眾在非私人場合的公德心與維持公共環境清潔的決心,是非常困難達成的目標。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未來會更注意自己在公共空間的公德心。而且,在未來如果跟好朋友或同學出門在外,即使不是關自己的事,若看到他們在公共場所製造髒亂而不清理,我會比以前以更加積極之態度勸說我的夥伴不要做那種不功德的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還好,都很努力了。但真心希望大家透過清掃公共場所,體會出每個人維持環境清潔的重要性,以及公德心的反思、養成、加強。

更新日期:2016/1/4 下午 08: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