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孫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TQC Word 2016認證研習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TQC Word 2016認證研習
主辦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名稱 TQC Word 2016認證研習
時間 2021-10-07 18:00 ~ 2021-12-02 21:00
時數 21.0

TQC Word 2016認證研習:
我刻意把星期四下午的課都排開,這樣就可以在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很慶幸當初有報名這個課程和檢定,也謝謝這門課讓我度過好幾個充實的禮拜四。
我是一個學習速度比較慢的人,很謝謝劉文琇老師一步一步帶著學生慢慢學習,老師不會只教課本上既有的知識,她會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以及學生常出錯的地方在哪裡,有時候忘記上課的內容,或是自己私下想要練習別的習題,我會上網找教學影片,但是就只有教作法,沒有劉老師教得那麼仔細。
考試當天我非常緊張,因為覺得自己學科沒有考很好,一到術科我就慌了,把第一題打開之後發現開錯軟體,後來我硬著頭皮做完其他四題,想起老師上課時有說檔案開錯如何補救,我後來順利地把檔案打開也做完了,所以非常謝謝老師教到那麼細節的東西,然後我也應該要更專注所有事,這樣粗心的事情才不會再重蹈覆轍。

TQC Excel 2019認證研習:
一年級上學期我上了劉文琇老師的word證照課程,順利地考取到證照覺得非常開心,在報名excel課程的時候,其實還不知道老師是誰,後來第一天上課發現是劉文琇老師,我整個超級興奮,因為劉老師都教得很詳細,她不只教課本裡的內容,也會告訴我們一些學生常常忽略的小細節,因為她不希望我們在考試的時候慌了手腳。說實話,我平常基本上沒有什麼機會使用到excel,這時候發現勤能補拙是真的,因為平常缺乏實際應用的機會,所以刻意的練習就更重要了,我因為覺得自己有很大的機率沒辦法通過考試,真的花了蠻多時間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所幸後來是成功通過了,這才鬆了一口氣。但往後的練習仍然很重要,我想我會持續找機會去和這個軟體多多相處!

更新日期:2022/10/12 下午 09: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