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伊卡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4年度上學期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小太陽課輔班

104年度上學期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小太陽課輔班
名稱 小太陽課輔班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日期 104年度上學期
服務機構 三芝區公所小太陽課輔班
服務時數 20小時
服務地點 三芝區公所
服務對象 三芝國小學生
服務內容 課後輔導
擔任職稱 課輔姊姊

這次的志工服務主要是利用小朋友課後時間,輔導他們完成作業。藉由這個過程,讓孩子們更能理解上課時所教的內容。同時,在教學(輔導)的過程也希望能一併讓孩子們學習到「好的生活習慣」及「待人處事的方法」。

  起先,因為自己對孩子們來說是生面孔,可能高年級的孩子們比較害羞且不善於表達,因此第一次服務的我不太知道如何融入孩子們。雖然如此,幾次以聊天的方式來了解孩子們的個性與喜好之後,慢慢地可以暢談。經過這樣的改變後,高年級的孩子們也不再像第一次那麼調皮,甚至願意坐下來靜靜地聽我說的話、聽我為他們講解題目、聽我說些發自內心為他們好的人生大道理。          孩子們能因為我所說的話而願意繼續邁向學習的道路,這趟志工之旅真的很值得。很開心能有這樣的轉變,此趟旅程也讓我學習到如何與孩子們相處,參與之後我更真切的感受到自己愛小朋友的心。我想,能促使孩子們繼續持有學習的熱忱與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就是我此行的最大希望吧。

更新日期:2017/2/23 上午 01: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