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伊卡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4年12月5日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假日營「小小偵探勇闖叢林冒險記」

104年12月5日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假日營「小小偵探勇闖叢林冒險記」
名稱 假日營「小小偵探勇闖叢林冒險記」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日期 104年12月5日
服務機構 新生活促進會- 小太陽課輔班
服務時數 9.0小時
服務地點 動物園
服務對象 小太陽課輔班學員
服務內容 帶小朋友去動物園,除了看動物以外也帶著他們參與我們所設計的闖關活動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我們也安排了開場劇、保育劇場、閉幕劇以及圓仔的玩具不見了的故事貫穿整個活動,以此引起小朋友興趣,更有目標性的進行闖關活動。保育劇場在戲劇結尾時設計有獎徵答活動以檢測小朋友是否真正了解戲劇中所要傳達的資訊。在參觀完大貓熊館,也讓他們寫了一張學習單,檢測小朋友是否經過隊輔哥哥姊姊的解說後而對大貓熊有所了解。
擔任職稱 活動組組員

活動關卡分別設置在動物園的4處,而活動關卡的設計都分別是以認識關卡周邊動物為主要目的。例如:台灣動物區所設計的關卡即是認識台灣特有動物(台灣黑熊、梅花鹿......等等)為目的。其他關卡所認識的區域動物分別是極地區動物、可愛動物區動物以及非洲區動物。而保育劇場的戲劇則是希望能讓小朋友學習到愛護動物(保育)的重要性,並且了解某些瀕臨絕種的動物所面臨的問題。另外,也希望小朋友在分組闖關時學習到團隊精神。

更新日期:2017/2/23 上午 01: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