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伊卡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06/1/23-1/25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寒假營隊「Be a Dreamer:成為夢想中的自己」

106/1/23-1/25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寒假營隊「Be a Dreamer:成為夢想中的自己」
名稱 寒假營隊「Be a Dreamer:成為夢想中的自己」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
日期 106/1/23-1/25
服務機構 台南玉井層林國小
服務時數 27.0小時
服務地點 台南玉井層林國小
服務對象 台南玉井層林國小學生
服務內容 擔任課程組組長,將課程的設計調整到最適合這次營隊想要帶給孩子們的內容。在課堂上或是各個活動中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成長,偶爾會在課堂上串角,或是在活動中協助活動的進行。 在營隊中,我入其中一個小隊(草帽),有個孩子似乎特別跟我有緣,他見到我就會想抱一個,因此我只要看到他都會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希望這幾天他有感受到溫暖。還記得他第一次畫著夢想藍圖的時候,我看著她認真想著自己會遇到什麼困難的那雙眼睛,我希望營隊結束後,這些困難都不算什麼,希望她能獲得勇氣勇往直前。
擔任職稱 課程組組長

在營期結束後,我們進行場復。 場復過程中,有個孩子看見我們夥伴打掃廁所,問了我們一句話:「你們打 掃用的水是水龍頭裡的嗎?」我們回答:「是的。」孩子聽到後說了一句話: 「你們好浪費水喔!外面那桶子水都滿了還不用!」這句話直直的重擊我的心,同時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節約能源、節約用水明明是我們都應該更清楚 瞭解的,外地的我們來到這裡居然還讓孩子們提醒,這讓我感到非常內疚。 以後的種子服務隊可以更好,而如何更好?我想,就從這裡開始吧!

更新日期:2017/2/23 上午 01: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