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1/10/23 學生社群活動

2021/10/23 學生社群活動
名稱 2021/10/23 學生社群活動
日期 2021/10/23
課程名稱 優(ゆう)游(ゆう)涵(かん)泳(え い)—日本文學讀書會
指導教師 李文茹

這次閱讀的文本是我很喜歡的作家郭強生老師的新作中篇小說《尋琴者》,故事描述年紀約四十幾歲的調音師胡以魯擁有過人的音樂天分,六十幾歲的林桑才經歷喪妻之痛.兩人為了處理林桑亡妻愛米麗所留下來的史坦威鋼琴而有了互動,兩人計畫一起進行買賣二手鋼琴的生意。調音師小時候遇到賞識他的邱老師,邱老師介紹揚名國際的鋼琴家給調音師,與鋼琴家的相處間,調音師的情感逐漸發生變化,而後撞見鋼琴家與法國男友擁吻,受不了打擊而在鋼琴家的琴上留下刮痕,這件事也成為調音師心中的遺憾。

這次讀完這篇作品我的感想是作品中後段寫到,為了要維持溫度而焚燒舊鋼琴的橋段,琴的墳場一般的地方,讓調音師失去控制砸壞鋼琴,而林桑賠付了一筆金額。調音師的愛慕,讀起來是節制的,但他卻會失控砸毀鋼琴、在鋼琴家的史坦威上留下深深的刮痕,某種失落、某種遺憾,以情傷為引,都能在這部小說裡讀到。

這次的讀書會能夠跟大家一起討論自己喜歡的作品,實在是很愉快的體驗。

更新日期:2021/12/8 上午 09: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