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游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2
班級 歷史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為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和朋友們一起搬石板,因為石板實在很沉重,讓我跟我的朋友們狼狽的很搞笑,特別的令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參與這次社區服務不僅可以幫助到大自然,還可以陶冶性情。但如果問我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活動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畢竟真的很累。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想那一句話會是「非常快樂」,雖然是一句很簡單、很芭樂的話,但完全是我當天心情的寫照,可以跟朋友一起為了同一件事情而努力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有挑戰性的地方想當然耳是挖樹根的部分,有的有夠難挖,到最後我們那一組還是得靠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才完成,讓我認真體認到自己果然是個漁村小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識到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挖土,看來我沒辦法擁有一個優秀的綠手指,但是沒關係,未來仍然有許多可能性,仍有許多選擇。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去一個海拔比較低的地方,這次服務的地點處於一個高山之上,需要爬諸多險峻的樓梯才能抵達,我真的覺得空氣有點稀薄到快要昏倒了。

更新日期:2019/5/2 下午 1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