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21/03/09 巨匠電腦講座 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

2021/03/09 巨匠電腦講座 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
主辦單位 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
名稱 巨匠電腦講座
主題 國際認證與就業趨勢分析
時間 2021/03/09
時數 1.5

一直對資管系未來很迷茫的我,在參與那一次的講座之後,對此系以後的出路及趨勢有了一定的認識,講師說:
「在這個資訊科技越來越普及時代,日新月異的技術,無時無刻不脫節「資訊」二字,資訊產業也成為未來非常搶手的職場之一,而我們學習資訊管理的學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培養編寫程式的興趣與能力,分析大數據庫,維護資訊安全,做為未來的資訊人才」,並且講師還說明了幾個國際認證的證照(像是Az900,Ai900,DP900等),希望我們能在課外之餘,多去考證照,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那一次的講座之後,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我要讓自己更努力,雖然說自己的資訊基礎在大一的時候沒有打得很好,課外之餘也很少利用時間去鑽研新的程式項目,但是經過講師的解說之後,我了解這個科系需要的是甚麼,對未來社會的影響,也想改變自己的想法,所以從上個學期開始,我利用沒有上課,沒有打工的時間和幾個程式不錯的同學一起到圖書館的討論室討論一些從網上抓下來的練習題,互相分享自己編的程式碼,也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對程式的語法邏輯也比之前更進步,同學也給了我很好的回饋,因而漸漸累積了對打程式的興趣。另外,也利用系統分析這堂課,了解到當接到一個資訊專案時該有的程序,從建構到畫出流程圖等,不管是我們現在在製作專題或是未來運用在企業上,都是需要一步一步流程來執行完成;老師邊講解,我在課本上做筆記來增加自己的印象,有時下課也會針對問題跟老師做討論,讓自己去思考問題。

不管是甚麼科目,我都會全力以赴,因為我不想落後於人,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資訊人才,努力朝著它前進。

更新日期:2022/12/29 上午 1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