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1/27 閱讀達人 讀書心得

102/11/27 閱讀達人 讀書心得
主辦單位 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 / 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時間 102/11/27
時數 2

書名:巴菲特&索羅斯聯手出擊 / 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
作者:林汶奎等編著
出版社:上奇時代
出版年:2012[民101]1月

會閱讀這本書的動機是,因為想學會如何投資,而巴菲特又是人稱股神的投資者,加上書名【不看會後悔的投資策略】吸引了我對此本書的好奇,想對兩位投資A咖一探究竟。
雖然平常很少接觸理財類的書籍,但我覺得學會理財比賺更多的錢還重要,所以才著手先從閱讀做起,如同巴菲特的其中一個投資哲學,巴菲特的日常工作幾乎是在閱讀中度過的,他之所以能夠做出正確的投資策略,正是因為它的大量閱讀使得她得到了很多投資消息。
這本書用了很多的故事例子帶出巴菲特和索羅斯對投資哲學的觀點,讓對投資領域非常陌生的我能很快地抓住重點,也破解了我對投資的迷思,例如書中提到一個投資策略是把全部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對這個籃子細心呵護,好好經營,時時緊握這個籃子。是因為巴菲特認為資源有限、時間有限,少做幾次決策的成功率更高。看完覺得自己要學得太多了。

更新日期:2013/11/29 下午 11: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