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7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7 / 2
班級 資創軟工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人來詢問器材放在哪裡的時候,雖然也不太清楚放置的地方,但和同學一起找的過程中,氣氛很和諧,找到了之後同學還會開心的跟你說謝謝,心裡感覺很溫暖。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我會願意參加志工服務。服務學習當中,不只幫助了別了也幫助了自己,讓自己擁有好的心情,在面對很多事情上也都很開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我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深刻的體會到,幫助別人之後那種達成任務的感覺,真的會讓自己的心情感到很愉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器材室裡面很多東西,當有人問你的時候,你必須睜大你的眼睛,仔細的去尋找,並且記住器材的位置,這樣下次當別人有相同問題的時候,就不用再花很多的時間。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自己的記憶力還不錯,能夠記住器材放置的位置。也發現了自己很喜歡幫助別人,能夠交到新朋友,也能讓自己心情變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再提醒借用物品的同學要記得填取借用單,這樣在清點物品的時候才不會找不到,也不知道是誰來借用的。

更新日期:2019/6/4 下午 04: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