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資創軟工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我是選擇體育組幫忙顧撞球室的工作,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大家在打撞球時炯炯有神的眼神,雖然這只是一個休閒活動,但打撞球可以訓練專注力,發覺人的另一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服務學習的意義,對任何人來說都非常的重要。我會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服務學習就是要我們有一顆熱於助人的心,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麼對待你,擁有一顆不求回報幫助別人的心,會讓自己感覺到很快樂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學期的服務學習,我最深刻感受到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要加諸在別人身上,彼此互相將心比心,才能使事情進行得更順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我覺得最挑戰的地方是,有些人在打撞球之前沒有先填寫借用的單子,就要先去找出是誰然後麻煩他去填寫,在請別人填寫時,口氣也不能太過嚴厲,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的耐心變多了也比以前更容易跟對方溝通。溝通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你有耐心地跟一個人溝通的時候,事情能夠比較快解決,也處理得很圓融順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撞球室外面的走廊沒有電燈,在晚上回到宿舍的路上非常的昏暗,非常的恐怖。可能可以請學校在非熄燈時間先把燈打開,或加裝電燈,這樣回到宿舍才不會有危險。

更新日期:2019/12/26 下午 01: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