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6.4.12 104學年度初任教師輔導研習-交互觀課4(數學課) 新北市教育局

2016.4.12 104學年度初任教師輔導研習-交互觀課4(數學課) 新北市教育局
主辦單位 新北市教育局
名稱 104學年度初任教師輔導研習-交互觀課4(數學課)
主題 交互觀課-數學課
時間 2016.4.12
時數 2

至鶯歌國中參加同儕教師的數學課(特教班),上課學生為低組,有一位沒有口語能力。

教師台風穩健,單元內容為教導學生使用金錢,老師請學生拿對應的金錢出來交換物品,物品皆為學生喜歡的增強物,交換了之後,擁有一小段時間可以使用換來的物品。輔導老師給予的建議是,當我們在教導特教班學生時,要先搞清楚,我們給予學生的目標是甚麼?如果是知道使用金錢來買東西的話,一開始的教學要拿差異性大一點的東西,例如:一個是錢另外一個是杯子,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學生是不是真的知道買東西的時候要拿錢。另外,建議拿真實的錢來進行教學,倘若要使用假錢的話,上課之前都要先說明,以免讓學生會產生誤會說,拿假的錢也可以去買東西。

更新日期:2016/5/3 下午 0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