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6.11.19 2016年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

2016.11.19 2016年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
主辦單位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
名稱 2016年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主題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時間 2016.11.19
時數 3

參與了海報發表的部分,有一些研究是針對國中小的研究,其中一篇是國小專輔教師與導師關係管理的研究,我覺得相當的有親切感,因為身為特教老師,其實也是要與普通班的導師接觸。這個研究提到說,影響雙師之間合作與學生輔導成效的因素有:雙師對輔導的定義、對合作關係的期望、專輔對導師的同理程度、專輔教師引進資源支援教師輔導程度、教師本身的輔導知能多寡等以及雙師交換輔導資訊。

身為特教老師,我認為如果把立場變成特教老師和班級導師的合作,以上的因素亦都會成立。學校內部越來越強調合作,希望透過領域的合作、教師間的合作來達到教學的成長,提供學子一個適切的發展環境。

更新日期:2017/2/26 上午 1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