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小朋友盡情玩耍、笑開懷的模樣,真的會不禁問起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如此天真無邪了呢?才真正體認到自己是個大學生,該有大人的擔當了啊!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小朋友的笑鬧聲中,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無憂無慮、隨時隨地的大笑了。在一旁,雖然覺得孩子們玩的遊戲對現在的自己已經索然無味了,但似乎總會被他們的快樂能量感染。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開始,覺得下山教小朋友做瑜珈真是有趣又有意義,但事實是小朋友覺得做瑜珈很無聊,他們只喜歡跑來跑去和領糖果。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現在的小朋友和我們原本想像的真不一樣,一鬧起來整個屋頂都快被他們玩翻掉了,但又必須在他們面前當個好榜樣。不過,小孩子終究就是個小孩子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小朋友沒有很喜歡跟我玩,因為我的反應太平淡了,哈哈。不過小朋友真的吵到不知道分寸時,我罵一聲他們會知道要聽話,一下子。只會聽話五分鐘吧。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由於小朋友就是喜歡玩耍,覺得可以把瑜珈和遊戲結合,讓小朋友喜歡上做瑜珈,也可以跟我們玩得很開心。

更新日期:2016/1/3 下午 1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