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印象深刻的畫面就是,星期一堆積如山的衛生紙,不禁揣測大家怎麼這麼會上廁所。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宿舍打掃,其實是服務學習這堂課很好的替代管道。大家在打掃宿舍時,一定會不禁埋怨是誰把環境弄得如此髒亂,覺得大家都應該具有公德心,去善待我們所共同使用的環境,進而在日後自己也會維護尊重宿舍環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要有耐心。打掃廁所不是一件討喜的工作,髒亂又帶有臭味,可是想到平常那些為我們打掃廁所的阿姨就覺得他們真的很了不起,維護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廁所一個舒適的環境。相比之下,我只是夾夾垃圾而已,就當作一起好好維護這個環境的整潔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浴室排水孔的女生頭髮,恐怖。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每次清理完當天的垃圾時都會很有成就感,心想下面一位使用廁所的人應該也會感到很舒適吧!這樣我的工作就有意義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本學期的宿舍打掃工作,比起之前,我覺得大家都蠻有公德心,沒有造成太多我整理上的困難,是個很不錯的現象!期望大家都保有這個觀念,大家可以共享這個環境。

更新日期:2016/12/29 下午 01: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