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每次看到清掃宿舍的阿姨,心裡就覺得很感激,有時候廚房被同學使用得很髒亂,在阿姨們下午打掃過後,晚上我打掃時就減輕不少麻煩。覺得每次經過阿姨們,她們的背影就和自己的媽媽一樣,很親切,真的很謝謝她們!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們是住宿學院,所以整個宿舍環境是需要所有人共同維護的。負責打掃後,會希望其他人不要輕易把自己打掃的地方弄髒,那同樣的,自己也要好好使用公共場所與公務,尊重打掃及其他使用的同學。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將心比心。雖然每次使用公共場所的環境時,都會想說不要造成打掃同學的麻煩,但還是有心存僥倖的時候。自己負責打掃宿舍後,以後會更加注意,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彼此尊重。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時候廚房地板會被同學們使用得很髒,例如湯汁灑到地上卻置之不理,或是洗碗槽的水噴濺到地上而被踩踏得骯髒,還有才剛拖完地卻又馬上被同學踩髒,而被學姊登記打掃不乾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自己挺用心認真打掃,因為自己也是這個環境的使用者,自己希望使用起來感覺舒適,就好好盡一份心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開學初,因為廚房太髒亂了,因此鎖廚房懲戒整層樓的同學一星期無法使用。但在那之後,我發現大家有變得比較愛護環境,自己弄髒亂的地方不會擺著髒亂等人處理。覺得挺好的,謝謝同學們的配合,也感謝所有打掃宿舍的同學和阿姨們。

更新日期:2016/6/7 上午 12:48:49